大宝娱乐lg

政策&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知识 > 模具知识

模具知识

如何跟模?跟模工程师要做好这10点

2019-12-061796人次浏览
来源《注塑之家》

  1. 作为跟模工程师去跟进试模,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1)首先,打开模具工程图,了解模具的动作原理和正确的动作过程

  2)空试模具是否按照设计顺序开合模,动作是否可以准确到位,有油缸的油缸的动作是否准确

  3)空试顶针斜顶是否顺畅和准确复位,用手拧非定位顶针是否可以轻松转动

  4)用手推动行位,看是否顺畅

  5)是否连接运水,运水是否畅通

  6)啤出啤件后,首先看啤件是否有明显缺陷, 缩水、困气、缺胶、变型等啤件质量判断

  7)看啤件是否扣前模,模具开模时先不顶出,轻敲啤件看啤件是否良好地依附在下模上

  8)若需啤办,将这啤件交相关的人员认可再继续。

  2. 作为跟模工程师,在拿到啤件后要做些什么?

  1)先判断啤件,标记比较明显的缺陷,如批锋或其它明显的错误,交给作模者先行处理

  2)核对产品3D和2D图判断是否有明显的错加工、漏加工

  3)对部分简易尺寸如柱孔的直径、深度、外尺寸,用卡尺测量判定是否OK

  4)尽量在当天完成报告,同时将啤件交QC作尺寸报告

  3. 啤件老是在唧咀位置分型面走批锋,你会做哪些分析处理工作?插穿位置FIT模时明明到得好好的,可试出啤就是有批锋为什么?

  1)检查FIT模状况,FIT红丹可验证配合是否良好

  2)检查撑头高度是否比凳的高0.05MM,检查撑头分布是否均匀,尤其是唧嘴附近是否有撑头设计

  3)检查啤件是否难走料,是否有局动料位很薄的地方,排气是否开通

  4)流道水口是否不平衡或太小导致走料慢冷却快形成高压

  5)啤机吨位是否合适,锁模力是否足够

  6)上、下模互锁位可能出现了问题

  4. 上、下模料位之间出现了绝对夹口,请问你用什么办法使夹口减轻。有一种情况可以消除,那是什么?

  1)减少上、下模料位的出模角,或使极限位对齐

  2)上、下模料位都作成直身则可以消除(当然做一个行位也是可以的) 

  5. 骨位处两边都做了镶件而且有顶针但啤件总是顶白,那么最大的嫌疑是什么?

  1)顶针离骨位太远

  2)骨位抛光出现倒扣

  6. 简述你所知道的啤件变形的几种情况和对应的改善措施

  (1)扣前模变形  

  1)去除倒扣

  2)抛光

  3)加大出模角

  4)如因真空则加气顶或晒细纹

  5)下模晒纹省粗或作倒扣线


  (2)扣行位变行

  1)抛光加大出模角

  2)考虑料位出一些在下模上

  3)加行位顶出 


  (3)顶出变形(扣下模)

  1)增加顶针使平衡均匀

  2)加大顶针或做方顶针使顶出面积加大

  3)抛光或加大出模斜度

  4)加气顶避免真空


  (4)冷却变形

  1)加长冷却时间

  2)降低冷却水温度,如用冻水

  3)增加冷却水的回路(串联改并联)

  4)增加冷却水

  5)局部唔位改作铍铜镶件或铍铜针

  6)入水口位置应力变形,改变入水位置


  (5)缩水变形 

  1)加长冷却周期

  2)改善产品的结构,例如加筋等。

  7. 改善缩水的方法有哪些?

  1)加大射胶压力,加长保压时间

  2)掏空料位使料位均匀

  3)减薄骨位至合适的比例

  4)加粗流道、加大水口

  5)水口对冲住缩水的位置

  8. 啤件缺胶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1)压力小未走齐料,一些产品骨位多,稍不留心就出现缺胶

  2)走料不平衡未走齐料

  3)料位薄难走料(困气)

  4)骨位藏垃圾

  5)铜公损公

  9. 解决困气的方法有哪些?

  1)末端困气,加排气、分型面加排气

  2)骨位困气,加排气镶针

  3)骨位困气,加排气做镶件

  4)料位中间困气,加暗流道或更改入水位置

  5)做透钢改善排气

  10. 解决顶白的方法有哪些?

  1)增加顶针

  2)加大顶针

  3)增加方顶针骨位

  4)顶针延心迟

  5)加一个凸台

  6)骨位料位抛光

  7)顶针改成顶块

  8)减慢顶出速度

版权所有:88大宝娱乐lg游戏     协会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芜湖路155号升华大厦616室
邮编:230001  电话:0551-62889817 65369816 邮箱:ahmould@126.com

Baidu